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散瞳有危害?散瞳防近視?

[複製鏈接]

2470

主題

2472

帖子

781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1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2-28 17:0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讀者江女士說,女兒5歲,新北市房屋二胎,幼兒園體檢時發現孩子近視,要到醫院做散瞳檢查,可很多人說散瞳對孩子不好,最近一直在糾結到底要不要去醫院散瞳。
針對近視度數加深較快的患兒,胡燕妮建議檢查雙眼視功能,這樣能更准確指導屈光不正矯正方式及方案的選擇。同時傢長們應多帶孩子進行戶外運動,減少近距離用眼時間,這是防控近視最佳辦法,觀音通水管。(記者黎清 通訊員溫紅蕾 黃潔瑩)
此次坐診“微門診”的專傢是湖北省婦幼保健院眼科主任、 主任醫師胡燕妮,她擅長兒童各種眼病的診治,尤其對兒童屈光不正、斜視、弱視等的診治有豐富臨床經驗。
4歲孩子散光,要不要戴眼鏡矯正?6歲娃檢查視力,能不能不散瞳?10月25日“好媽手冊”“微門診”上,專傢建議該戴眼鏡時還是要戴,要散瞳時還是得散瞳,預防近視的最好辦法是儘量多戶外運動,少近距離用眼。
胡燕妮解釋,散瞳劑也就是睫狀肌麻痺劑,在醫壆上的正常用途是解除睫狀肌的收縮,使眼睛由於睫狀肌收縮引起的調節完全松掉,聚左旋乳酸,這樣就可以得到眼睛真實的屈光度,對於配戴合適的眼鏡至關重要。
對此,胡燕妮說,散瞳藥水可以讓睫狀肌放松,對緩解近視度數的增加速度有一定作用。但必須是低濃度的散瞳藥水,一天不超過一次,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一部分傢長怕散瞳對孩子有影響,還有一些傢長,每晚給孩子滴散瞳藥水,說可以防治近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微創整型交流論壇  

自體脂肪 微晶瓷 台北瘦身, 聚左旋乳酸, 雷射儀器, 割雙眼皮, 生髮, 正子攝影, 玻尿酸, lpg, 音波拉皮, 童顏針, 瘦臉, 保健食品, 呼吸照護, 減肥, 空壓機, Ellanse, 童顏針, 肝癌治療手術聚左旋乳酸, 美白針, 淚溝, polo衫, 團體服, 能量梳中藥藥膳治療咽喉腫痛隆乳,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暴牙, 音波拉皮, 東區皮膚科, 壯陽藥痔瘡藥膏美白去斑祛斑筆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GMT+8, 2024-4-26 12:17 , Processed in 0.68699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