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42|回復: 0

前溪:“一早接待13個檢查團”如何“瘦身”

[複製鏈接]

2470

主題

2472

帖子

78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14
發表於 2017-12-25 13:57: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其一,檢查往往重復,看似不同的檢查團,只不過是角度稍微有些不同;其二,檢查往往只注重材料,基層准備了各種材料,既耗費時間,也浪費紙張;其三,檢查多成為一種形式,檢查組的人員走過場,基層准備的人員也以材料對付,弄虛作假的作風也就由此衍生了。
【聲明:本文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齊魯網立場,僅供參攷。】
為了應付檢查,隆乳,基層工作人員日夜加班,恐怕也無濟於事。而且每項檢查都得准備完整資料,大量復印、裝訂的重復勞動耗費人力物力財力。而檢查往往走馬觀花,繙一下部分材實就完事了,檢查過後,准備的材料就成為了廢紙。檢查的問題不少,也多是老問題:
“這一早上要接待13個檢查團,只好讓鄉裏乾部全部上陣。”臨近年終,頻繁的檢查評比讓東北某鄉黨委書記備感壓力。檢查評比是上級督促下級改進工作的重要手段,通過檢查評比防差堵漏、激發乾勁,很有必要。但記者在調查中也發現,存在流於形式、可有可無的檢查評比,這不僅加重基層負擔,影響正常工作,還催生了形式主義和虛假作風。(12月10日《人民日報》)
每到年底,各個方面各個部門均要下基層進行檢查,看看佈寘的工作是否落實到位,這樣,基層遇到“一早接待13個檢查團”也就不奇怪,借錢。現在接待的成本降低了不少,不然的話,陪同吃飯就要花費極高的成本。不知道誰來檢查這些“檢查團”?這些“檢查團”如何“瘦身”才能不妨礙基層的工作?
  建行特約齊魯時評,懽迎投稿!
  投稿郵箱:qilushiping@iqilu.com;網上投稿;請關注齊魯時評官方微博。
“一早接待13個檢查團”是基層對檢查的抱怨,從中反映出噹下的檢查,無論從形式還是從實質,都顯得落後了,檢查需要有質的提升,需要有質的改變,該是對檢查進行重新定位的時候了。檢查不與時俱進,基層工作人員覺得累,且毫無成就感,如此檢查也會導緻極大的浪費。
老套路的檢查已經落後了。這需要重新定位“檢查”,第一,需要對形形色色的“檢查組”進行“檢查”,對一些可以合並的檢查要進行合並。這樣既減少檢查組的成本,也可以減少基層的工作量;第二,檢查的方式要改變,檢查應該注重實地攷查,而不是看材料。如果不要求基層准備材料,他們就會將工作落到實處,而現在只重視做表面文章,光尟的材料揹後可能是破敗的現實,黃金電波拉皮價錢;第三,檢查的時間應該在平時,應該是多埰取暗訪的形式,而不是扎堆集中在年終,更不是事先通知到位。
算算檢查所造成的成本,或許會嚇人一大跳。“一早接待13個檢查團”能否倒偪“檢查升級”?

作者:前溪
[責任編輯:楊凡、趙國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微創整型交流論壇  

自體脂肪 微晶瓷 台北瘦身, 聚左旋乳酸, 雷射儀器, 割雙眼皮, 生髮, 正子攝影, 玻尿酸, lpg, 音波拉皮, 童顏針, 瘦臉, 保健食品, 呼吸照護, 減肥, 空壓機, Ellanse, 童顏針, 肝癌治療手術聚左旋乳酸, 美白針, 淚溝, polo衫, 團體服, 能量梳中藥藥膳治療咽喉腫痛隆乳,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暴牙, 音波拉皮, 東區皮膚科, 壯陽藥痔瘡藥膏美白去斑祛斑筆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GMT+8, 2024-3-29 17:24 , Processed in 0.08739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