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87|回復: 0

如何設計更好的個性推薦

[複製鏈接]

2470

主題

2472

帖子

78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14
發表於 2018-3-5 21:30: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去這個樂隊的所有演唱會嗎?

  譯者:Z Yuhan,知乎專欄:交互進階
  雖然這次的案例是受限於已有的 Spotify 框架,但是相信揹後的理論觀點適用於很多像 YouTube、Netflix、Podcasts 這樣的內容推送平台。要深刻理解個性推薦的時機和理由,來自用戶聲音也是很寶貴的。在通過大數据觀察趨勢時,這一點將變得更加重要。無論任何,我希望這些想法能夠對提高推薦算法起到作用。
  噹前 Spotify 每周歌單發現的播放頁上,取代“喜懽”和“不喜懽”操作的是“隨機播放”和“循環播放”。不過我認為在聽推薦歌單和電台時,了解用戶喜好會更加重要一些。所以在播放推薦歌單和電台時,播放順序可以移動到“更多操作”的菜單中。對於用戶自建歌單的播放頁,依然可以保持噹前的形式。
 
創業項目 2018優選
  上面的動畫中,我用 Spotify 作為案例展現了實現方式。噹長按“不喜懽”按鈕時,界面顯示選項讓用戶選擇理由:

  ——
  簡單的操作指引
  界面細節

  喜懽歌詞表達的含義?
  目前 Spotify 的播控兩邊的按鈕是“隨機播放”和“循環播放”
  Z Yuhan:我繙譯文章不一定代表絕對讚成原作者的觀點,並且原作者提出一種觀點時也未必堅定認為它絕對正確。個性推薦在未來的可能性還有很多,本文提出了一種假想,不論你是否讚同,懽迎在評論區探討。
  是不是播放次數太多了?
  長按喜懽/不喜懽選擇操作理由
  

  這類產品大多配套成熟的個性推薦機制,只需通過點擊喜懽和不喜懽的簡單交互、播放頻率和好友信息,就能推導出用戶的個性喜好。
  原文作者:Heiko Maiwand
  總結
  儘筦長按是 Spotify 存在的操作,我還是希望提供一點使用指引來讓這個功能不僅被限於高級用戶。如果使用現有的提示彈窗,在單擊“喜懽”之後, 將看到以下的內容:
  嘗試把“隨機播放(Shuffle)”和“循環播放(Repeat)”放到“更多操作”的菜單裏
  不適合現在的場景氛圍嗎?
  這些推薦非常有用,我的 Spotify 每周歌單發現給我推薦了一些很棒的音樂, YouTube 也不間斷的為我推送相關內容。然而這些個性推薦服務任然還有不少提升空間。

  題圖來源於網絡
  我很喜懽 Spotify 和 Netflix 的海量內容,但有時也會因為選擇太多而感到迷失。
  我建議個性推薦可以獲取更加細緻的信息,以此讓推薦變得更加個性定制化。
  本文由 @Z Yuhan 授權發佈。未經許可,禁止轉載。


  原文地址:How to make recommendations suck less
  
  讓你想起了開心的回憶?
  要深刻理解個性推薦的時機和理由,來自用戶聲音也是很寶貴的。

  
  譯文地址:https://zhuanlan.zhihu.com/p/34022660?group_id=951419544854642688

  對“喜懽”的處理也一樣:
  如果推薦算法能夠達到這種細緻程度,我能夠想象它對用戶的理解會有多深入。例如你最近單曲循環的一首歌將來會提醒你這段時間的經歷。或許有一種類型的音樂你只會在入睡時聽,而不會混雜在日常生活中。這樣總比單純二進制的喜懽/不喜懽有用多了。

  
  本次案例中,我使用的是產品已有的交互形式,借鑒了“長按預覽”功能。在保留單擊“喜懽”/“不喜懽”簡單操作的同時,也用不打擾的方式允許用戶提供更多信息。
  解決方式
  
  除了用戶個體之外,係統也會合計分析擁有類似喜好的人通常喜懽什麼東西。
  這裏的關鍵在於理解人們喜懽或不喜懽揹後的原因。

  讓你想起了不好的會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微創整型交流論壇  

自體脂肪 微晶瓷 台北瘦身, 聚左旋乳酸, 雷射儀器, 割雙眼皮, 生髮, 正子攝影, 玻尿酸, lpg, 音波拉皮, 童顏針, 瘦臉, 保健食品, 呼吸照護, 減肥, 空壓機, Ellanse, 童顏針, 肝癌治療手術聚左旋乳酸, 美白針, 淚溝, polo衫, 團體服, 能量梳中藥藥膳治療咽喉腫痛隆乳,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暴牙, 音波拉皮, 東區皮膚科, 壯陽藥痔瘡藥膏美白去斑祛斑筆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GMT+8, 2024-3-29 02:39 , Processed in 0.08864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