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65|回復: 0

台名醫停做激光近視手術 10年後視力下降

[複製鏈接]

2470

主題

2472

帖子

781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18
發表於 2022-8-15 16:37: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来台灣最先引進激光近視改正手術的台北醫科大學眼科兼任传授蔡瑞芳忽然颁布發表“封刀”,他暗示,因持久察看發明,很多昔時做了此手術的患者,十多年後目力较着降低,决议再也不做如许的手術。這一番谈吐在台灣和大陸都引發轩然大波,醫學专家對此也见解纷歧。但就在學界還在為此争辩不休時,本錢市場的反响则更快更较着。昨日,A股聞名的眼科类上市公司爱尔眼科(300台灣生活, 015)马上受到市場“鄙弃”,成昨日两市跌幅第一股。据悉,今朝我國每一年有快要100万人做此手術,市場范围高达500亿到800亿元。

市場反响

据台灣《结合晚報》報导,蔡瑞芳近来就接到十幾例受不了LASIK手術(激光近視改正手術)并發症而就醫的個案,大可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且目力在短期内较着削弱,平常糊口及事情都黑眼圈眼霜,大受影响。蔡瑞芳向结合晚報举例说,一位45岁的主妇,手術十幾年来,目力一向不错,但近来较着變差,怎样看也看不清晰,没法開車出門接送小孩。

副感化或并發症比率低于百分之一

不外蔡瑞芳的谈吐一出,台灣顿時有分歧的声音。台灣眼科醫學會公然暗示,激光近視改正手術已引進台灣十九年,受術病人最少有二三十万人,呈現手術副感化或并發症的比率低于百分之一,只要严酷挑選病人及注重手術進程,是“一种至關平安的手術”。蔡瑞芳本人也在再次接管结合晚報采访時夸大:激光近視改正手術是相對于平安的醫療举動,只要做好術前查抄,并依划定施行,绝大大都手術患者平安无忧,不消太严重;但醫學界必需重視手術的并發症。

台灣“卫生署”醫事处长石崇良也夸大,除非醫師的看法颁發在國际期刊,且經醫學會的科學會商認為手術确切再也不合适,不然“卫生署”不會制止這項手術,其他國度和地域也未明文制止激光近視改正手術。

大陸每一年有100万人做此手術

固然台灣醫學界還没有定论,但该動静在大陸已炸開了锅。据行内助士估算,大陸每一年约有100万人做此手術,若是依照每人均匀耗费5000到8000元来算,仅此手術一年的市場范围就高达500亿到800亿元。

昨天本報致電中山醫眼科病院,對方暗示今朝没有任何可回應的,由于台灣的封刀说只是一家之言,醫學界還没有有定论。

今朝,大陸激光近視改正市場较大,但今朝一些范围较小或不具有此項手術資历的县级病院、區病院也纷繁上马此項目,或将加大该手術危害。

市場反响

爱尔眼科盘中最高跌幅5.74%

固然激光手術安不平安的問题仍在争议中,但该動静一出,活络的本錢市場顿時获得反响,据悉今朝该項手術收入占到爱尔眼科業务收入的三分之一,公司昨日上午開盘,跌幅跨越4%。盘中最高跌幅达5.74%,截至收盘,爱尔眼科報收 22.74元/股,下跌2.49%,成為A股跌幅最大的個股。有資金害怕爱尔眼科也如康芝藥業同样遭受除蟎貼片,黑天鹅而出逃。

手術毛利率高达72.60%

不外昨日,记者以投資者身份致電爱尔眼科時,其事情职員答复今朝尚未接到病人術後呈現持久并發症的案例。该事情职員還暗示,台灣眼科大夫的说法今朝未有同一结论,并且蔡瑞芳大夫所讲的病例都是10多年前做的,手術的黑白與那時手術的质量、大夫的操作纯熟度等痛痒相關,并且今朝這一手術技能已有较大晋升。

据爱尔眼科2011年中期財政陈述顯示,准份子手術客岁上半年的業务收入达1.94亿元,较客岁同期上涨62.78%,而這項营業的毛利率到达72.60%,是爱尔眼科所有营業中利润率最高的項目。

55万只眼接管灰指甲修復液,手術

爱尔眼科称客岁上半年准份子手術量较2010年同期增长 5667.5 例,手術量增幅為 30.84%,而各种准份子手術组成中,飞秒激光手術量增长致使均匀单台准份子手術代价上升,每例手術均匀单价由2010 年上半年的 6485.41 元上升到客岁的 8068.42 元。

昨日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在網易微博举行微交换時暗示,激光近視手術在爱尔眼科的营業中盘踞了很大的一部門,今朝爱尔眼科约對55万只眼举行了激光改正手術,临床实验顯示,LASIK術後积累不良事务率很是低,仅约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微創整型交流論壇  

自體脂肪 微晶瓷 台北瘦身, 聚左旋乳酸, 雷射儀器, 割雙眼皮, 生髮, 正子攝影, 玻尿酸, lpg, 音波拉皮, 童顏針, 瘦臉, 保健食品, 呼吸照護, 減肥, 空壓機, Ellanse, 童顏針, 肝癌治療手術聚左旋乳酸, 美白針, 淚溝, polo衫, 團體服, 能量梳中藥藥膳治療咽喉腫痛隆乳,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暴牙, 音波拉皮, 東區皮膚科, 壯陽藥痔瘡藥膏美白去斑祛斑筆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GMT+8, 2024-4-18 15:31 , Processed in 0.08448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